首页 > 华早新闻 > 正文

华夏早报大事记
2018-09-28 09:10:15 来源:

2002年​ 2002年,华夏早报社筹备委员会开始策划《华夏早报》创刊方案。​ 2003年​ 2003年12月,《华夏早报》创刊及整

       2002年
 
​       2002年,华夏早报社筹备委员会开始策划《华夏早报》创刊方案。 
 
​       2003年
 
​       2003年12月,《华夏早报》创刊及整体策划方案成熟出台。 
 
​       2004年
 
​       2004年2月17日,华夏早报正式运行。
 
      2004年4月中旬,华夏早报首任管委会班子成立。华夏早报以“开风气 拓见闻 进民智 取有道”为宗旨,报社宣传语为“新闻为民说话 文章与史同在”,报社精神为“中国变革如需流血,则从吾始”,最终宗旨为“以文字推动中国社会进程”,办报原则是“作为百姓说话,为百姓说话”,编辑方针是“反映百姓的事情、百姓所关心的事情和与百姓有关的事情”。
 
​       2004年5月中旬,华夏早报大区记者站相继成立,建立了华夏早报全国新闻网络。
 
​       2004年5月下旬,华夏早报标志诞生,以大红色为标志颜色,形似螺旋状,表示华夏早报将以独特的方式报道尖锐的社会现实。
 
​       2004年6月,由于诸多原因,创刊号一直未能出版。华夏早报纸媒体暂停出版,以网络媒体形式继续发展。
 
​       2004年11月,华夏早报日点击率超过8000次,所刊报道多次被其他网络媒体转载。
 
​       2004年12月,华夏早报与长沙电视台公共频道《0731新闻场》合作,成为其唯一互联网合作伙伴。 
 
​        2004年12月20日,华夏早报论坛——中华传媒论坛正式运行。
 
​       2005年
 
​       2005年8月,华夏早报论坛——中华传媒论坛更名为中国青年记者俱乐部。
 
​       2005年10月,与中国报业网达成协议,华夏早报国际网站由中国报业网免费提供服务器。
 
​       2005年11月,主办2005年度中国新闻毙稿排行榜,一周之内,收到记者朋友提供的20余篇因为各种原因被枪毙的深度报道,引起强烈反响,网站点击急剧上升。
 
​       2006年    
 
​       2006年元旦,因主办2005年度中国新闻毙稿排行榜,华夏早报服务器遭攻击。
 
​       2006年2月,主办2005年度中国媒体负发展排行榜。
 
​       2006年2月,华夏早报驻地记者增加至45人,均为国内各大媒体从事深度报道的知名记者。
 
​       2006年2月底,因发表中国产经新闻报记者阳小青揭露湖南省隆回县国资流失等三篇文章,华夏早报被隆回县有关人员污蔑和威胁。
 
​       2006年3月,华夏早报全球排名上升到57万位。
 
​       2006年10月15日,华夏早报调整管理人员班子,陈奕钢、江单分别担任社长、总编辑,增加了尹万塘、安庆、方木两位副总编辑,并增加了采访总监李俊杰、编辑总监王小华、总编室主任陈柱等管理人员,健全了华夏早报管理团队。
 
​       2006年10月26日,经过长达一个月的改版,华夏早报以全新形象出现在网友面前,对华夏早报的定位和用稿标准做了更详细的阐述,更加贴近本报宗旨。华夏早报的技术也得到全面升级,浏览速度成倍增加。
 
​       2006年10月27日,华夏早报团队主要负责人应天涯社区邀请在编辑记者版举行题为“在网络中延伸的新闻理想”网络访谈。
 
​       2006年11月9日晚,华夏早报团队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新闻学子的职业化道路”的演讲,并启动了华夏早报团队长沙高校巡回演讲。
 
​       2006年12月2日,华夏早报发表题为“从总书记名字被写错看党报不作为之风的盛行”评论员文章,对《江西日报》出现政治错误事件予以追击。
 
​       2006年12月7日,华夏早报首发《湖北赤壁官煤勾结有恃无恐 风流支书能量通天》一文被20多家主流网站转载,湖北省咸宁市政府在本报报道发出之后,立即组成调查组,对赤壁官煤勾结事件进行深入调查。
 
​       2007年
 
​       2007年1月,华夏早报转发的《辽宁省纪委书记充当黑势力保护伞》一文被有关部门勒令删除。
 
​       2007年2月11日,华夏早报首发《深圳一警察枪杀无辜后潜逃 67万元欲买断人命》一文被《南国都市报》全文转载,并被央视国际等20多家主流媒体转载,深圳警方着力追查肇事警察。
 
​       2007年2月中旬,华夏早报发表《上海交大招生黑幕》一文,披露了诸多高级官员以权谋私的丑恶行为,后被有关部门强制删除。
 
​       2007年2月11日,华夏早报评论频道开通并试运行。
 
​       2007年2月26日,华夏早报第一连线频道开通并试运行。
 
​       2007年3月13日,华夏早报与华龙网、游湖南网等10 多家网站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       2007年3月14日,华夏早报联合10多家民间网站联合成立中国民间网站文明办网联盟。
 
​       2007年5月7日,华夏早报首发《贵州遵义多余购房款拷问官场腐败潜规则》。
 
​       2007年5月24日,华夏早报首发《安徽“省政府采购”之痒》。
 
​       2007年6月24日,华夏早报独家报道《湖南省政协委员杨志翔雇凶杀人 让儿子买单》,100多家门户网站、纸媒予以转载,该政协委员最终被绳之以法。
 
​       2007年10月11日,华夏早报首发《湖北省仙桃一地税食堂13人中毒》,并联合网易新闻中心进行网络直播。
 
​       2007年10月26日,华夏早报首发《南岳水电站站长邓建繁损公肥私公家大院内建起豪华私宅》。
 
​       2007年12月5日,华夏早报首发《湖南邵阳特警“武装抢劫”的前因后果》。
 
​       2008年
 
​       2008年6月27日,华夏早报旗下的第一份子刊《湘报周刊》创刊,每周出版一期,该刊是一份文化思想类泛新闻邮件杂志,关注思想和文化的原生态表现,是一份唯一全部以博客内容为稿源的中文读本。
 
​       2008年9月,华夏早报发表独家报道《审计署长沙办违规建别墅调查》,全国各大报纸、网站、电视台均予以转载,审计署被迫出面应对,收回别墅钥匙,审计署长沙办三负责人被处理。
 
​       2008年11月,华夏早报启用副域名www.hncnn.com,并启用副域名hncnn.com,域名www.xxbnews.com同时使用。
 
​       2008年12月30日,华夏早报发表《<舟山日报>部门领导强迫女员工裸聊》,当日文章浏览量3小时内达到5万人次,该部门主任最终被处以纪律处分。
 
​       2009年
 
​       2009年6月,华夏早报域名www.xxbnews.com停用,启用域名www.hncnn.com。
 
​       2009年,华夏早报新闻中心页面正式运行。
 
​       2009年3月24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08中国企业(暨100位最有影响的)十大新闻发言人”评选在北京举行,华夏早报社长兼总编辑江单应邀担任评委。
 
​       2009年,华夏早报联合10多家地市新闻网站推出第1新闻新闻直播平台,整合地市新闻网站资源。
 
​       2009年,华夏早报与中国网联网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成为全国网络传播联盟成员。
 
​       2009年,华夏早报与搜狐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成为全国地方媒体联盟核心成员。
 
​       2009年,华夏早报与联盟中国达成合作,成为中国新闻网络联盟成员。
 
​       2009年,华夏早报提出新闻3G时代概念,推出新闻拍客,建立实时新闻发布平台。
 
​       2009年4月17日,华夏早报首发《体坛周报掌门人瞿优远疑被双规 纪委介入调查》,国内媒体纷纷转载。
 
​       2009年4月23日,华夏早报首发《怀新高速公路斥百万建“镇妖塔” 》。
 
​       2009年6月,华夏早报再次全新改版,首页参照西方新闻网站流行风格,栏目划分更加清晰,并在首页重点突出了独家报道和新闻专题。
 
​       2009年8月28日,华夏早报首发《嘉禾县19名少年检查出铅中毒》。
 
​       2009年11月27日,华夏早报独家报道《湖南武冈市常务副市长杨宽生家中身亡》,并与搜狐联合直播,100多家门户网站和报纸转载,中央电视台也予以报道。
 
​       2009年11月,华夏早报独家报道《成都女企业家自焚抗拒拆迁》,引起众多门户网站和媒体关注,该稿件推动国务院修改拆迁条例。
 
​       2009年11月,华夏早报独家报道《辽宁阜新人大代表举报政法副书记吸毒淫乱》,并及时追踪报道。
 
​       2009年11月25日,华夏早报独家报道《内蒙古一贫困县女检察长配百万豪华公车》,国内诸多门户网站、报纸、电视转载,该女检察长最终引咎辞职。
 
​       2009年12月23日,华夏早报首发《湖北通城县22名强制戒毒人员集体外逃》。
 
​       2009年12月2日,华夏早报颁布《华夏早报新闻职业道德规范》。
 
​       2009年12月底,华夏早报社长兼总编辑江单、采访总监李根接受中国青年报采访,该报以《网民2009,从坐而论到起而行》报道了2009年中国网民对新闻环境的推动。
 
​       2010年
 
​       2010年1月,华夏早报采访总监李根被评选为天涯2009年度最受网友欢迎记者,得票数居第一。
 
​       2010年1月11日,华夏早报首发《广西百色一不明身份男子区政府门口自焚 当场死亡》 。
 
​       2010年1月8日,华夏早报首发《贵州毕节一水电站发生塌方事故 造成3死3重伤》。
 
​       2010年1月27日下午15:00,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分析师胡江春专访华夏早报记者李根,李根是华夏早报公民报道者,最早披露唐福珍自焚身亡案。特邀嘉宾还有《中国青年报》记者王俊秀,王曾率先报道河南灵宝“跨省抓捕”网民王帅案。
 
​       2010年2月2日,华夏早报首发《长沙房产局长老宅建豪华庄园》。
 
​       2010年2月26日,《南方周末》原常务副主编钱钢在中国改革网撰文《“唐福珍自焚事件”的信息传播链》,分析华夏早报公民报道样本。
 
​       2010年3月12日,华夏早报首发《广西武鸣女护士被指私自掏车祸死者钱包充作“出诊费”》。
 
​       2010年4月10日,华夏早报首发《湖南耒阳黄安煤矿无证违规开采致两人死亡》,并追踪报道。
 
​       2010年4月12日,华夏早报首发《新疆建设兵团恶意拖欠数千万供货款 负责人称不值一提》。
 
​       2010年4月12日,华夏早报首发《湖南省公安厅网监总队长傅和平跳楼身亡?》。  
 
​       2010年5月13日,华夏早报首发《局长坐诊私人所婴童死亡 调解协议禁止透露给媒体》。
 
​       2010年5月19日,华夏早报首发《湖南省计生委办公室副主任私开煤矿,雇黑道办事不给钱》。
 
​       2010年6月,华夏早报与佛山传媒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实现品牌互相推广。
 
​       2010年7月,华夏早报滚动新闻中心全新上线,华夏早报开启突发新闻报道新时代。
 
​       2010年7月初,华夏早报启用美国服务器和香港服务器。
 
​       2010年7月5日,华夏早报首发《长沙县人防办主任涉嫌贪污受贿被带走协助调查》。
 
​       2010年7月9日,华夏早报首发《新怡奶粉质量不合格 洋品牌“身份”涉嫌造假》,20多家门户网站转载。
 
​       2010年7月19日,华夏早报首发《湖南邵阳县政法委书记办公室自杀 身上3处刀伤》。
 
​       2010年8月6日,华夏早报首发《贵广高铁被曝使用假粉煤灰》,第一次监督铁道部门。
 
​       2010年8月,因独家首发《山东淄博歹徒幼儿园行凶 致多名幼儿死亡》引起重大影响,华夏早报遭到有关部门封杀。
 
​       2010年9月14日,华夏早报首发《湖南省公安厅一副处级干部被双规 其夫为省高速局局长》,凤凰网等门户网站转载,20分钟后遭有关部门禁令。
 
​       2010年10月25日,华夏早报首发《长沙街头发生一起枪击案 一男子身亡》,成为报道平头男抢劫杀人案最早的媒体之一。
 
​       2011年
 
​       2011年1月20日,华夏早报首发的《天能集团江苏铅酸电池基地被指导致村民血铅超标》稿件被37家门户网站转载。
 
​       2011年3月,华夏早报定位为“中文独立媒体 深度影响中国”的宗旨,坚持“速度 深度 独家 独立”的新闻理念,以“做中国最好看的严肃新闻”为目标。
 
​       2011年4月11日,华夏早报第一时间报道《湖北荆门市政协主席李宗轩被省纪委带走协助调查》。 
 
​       2011年5月5日,华夏早报首发《浙江苍南政协主席办最牛葬礼:悍马开道白布拦路》,新华网等门户网站均予以转载。
 
​       2011年5月30日,华夏早报首发《绵阳“史上最危险工地”幕后调查》,引起当地政府部门重视,50多家国内新闻网站转载。
 
​       2011年6月17日,华夏早报独家采访网上实名炮轰张艺谋和高房价的湖南官员姜宗福,以《高职教育面临空心化 姜宗福实行本科能力毕业考核试验》为题报道了其高职教育实践行动,引起网民关注,法制日报社法制周末报全文转载。
 
​       2011年6月30日,华夏早报独家报道《江苏兴化党员冬训班出现服刑犯参训》。  
 
​       2011年7月21日,华夏早报首发《湖南长沙湘天房产“一地两卖”涉嫌非法圈地囤地》,为受骗的浙江一房地产公司讨要回3000万投资款。 
 
​       2011年8月17日,继持续关注湖南省高速系统黑幕后,华夏早报首发《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冯伟林被双规》。
 
​       2011年9月22日,华夏早报以《ANB螺旋藻批号过期仍在电视购物销售》为题独家报道了长沙一电视购物频道销售过期产品,30多家新闻网站转载,该产品终被下架。
 
​       2011年10月13日,华夏早报启用新标志,标志整体成V字形,代表华夏早报事业稳步发展,最终达到成功实现主流影响媒体的目标。标志整体成飘逸状,表现华夏早报的全球新闻视野和深度报道的人文关怀;标志右上角度的三个绿色、橙色、黄色小点,代表华夏早报遍布全国的驻地记者和地方频道;标志左边四个V形叠加,代表纪念华夏早报四位创始人。标志整体类似火炬火苗,代表华夏早报独特的新闻角度和华夏早报舆论监督的内容特色,像火苗一样影响民众生活。
 
​       2011年12月1日,华夏早报首发《湖南中烟涉嫌浏阳征地1500多亩建别墅》,国内50多家门户网站纷纷转载,新华社湖南分社《新华特供》手机报头版转载,湖南电台交通频道追踪报道,湖南中烟负责人后被双规。  
 
​       2012年
 
​       2012年2月9日,华夏早报独家报道了《湖南八岁小孩新学期报名遭拒 操场下跪向班主任求情》,60多家新闻网站转载,众多网民参与谴责该班主任的行为,湖南电视台都市频道随即追踪报道,该班主任迫于压力当面道歉。
 
​       2012年5月9日,华夏早报被腾讯列入全国主流媒体阵营名录。http://news.qq.com/zt2011/journalist/index.htm
 
​       2012年5月21日,华夏早报首发《郑州担保业崩盘 成第二个温州》,在河南媒体全体接到禁令之时,率先揭开黑幕。引起河南被涉及的几十万老百姓的关注,华夏早报网站5天内,每日流量超过10万,5日总流量超过60万。随即,华夏早报分别在5月21日和24日发表两篇总编辑署名文章——《华夏早报总编辑致河南担保行业受骗群众:力量从今天开始》和《华夏早报总编辑江单再致河南担保行业受骗群众:与你们一起共进退》,对河南受骗民众予以声援。
 
​       2012年6月1日,华夏早报读者群扩大到20个群,在群读者达到5000人,华夏早报粉丝名称正式定为“湘粉”,读者和网民纷纷以成为“湘粉”为荣。
 
​       2012年7月2日,华夏早报首发《湖南冷水江白煤井煤矿:发生一起安全事故致4人死亡》并进行追踪报道,湖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潇湘晨报随即跟进,华夏早报报道引起当地政府部门重视,该煤矿被勒令停产整顿,该市以此为契机,对全市存在安全隐患的煤矿进行集中整顿。 
 
​       2012年7月24日,华夏早报对高、中层管理人员进行调整,巴特尔、江单、王小华、陆西来等担任编委,江单担任社长兼总编辑,陶沙担任常务副社长,王小华和龚德贤担任副总编辑。并进一步规范机构,形成在编委会领导下的新闻中心、独家报道部、深度报道部、评论互动部、地方频道部、视觉中心和技术中心等7大部门。
 
​       2012年9月6日,华夏早报以《湖南双桥月饼被曝臭鸡蛋作馅 长沙质监已勒令停产》报道了知名月饼品牌双桥月饼用臭鸡蛋作馅一事,导致该厂家当年月饼1/3滞销。
 
​       2012年9月17日,华夏早报旗下的湘报周刊更名为新今报,力争打造一份独具特色的时评媒体。
 
​       2012年10月8日,华夏早报独家披露了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副主任医师尚宪荣一天分给下属6.2万元回扣一事,揭开了该医院医药回扣黑幕。
 
​       2012年10月26日,华夏早报以《江苏现最牛小朋友:十岁生日镇政府送花篮》为题披露了中共江苏省射阳市黄沙港镇委员会、黄沙港镇人民政府为当地一10岁小孩过生日送花篮贺喜一事,引发网友热议。
 
​       2012年11月28日,华夏早报以《开采山石导致山体裸露 慈利领导要求刷油漆伪装植物》为题披露了湖南省慈利县领导要求在裸露的山体刷油漆伪装植物一事,遭到慈利县诋毁,华夏早报总编辑江单发表署名文章《为新闻尊严而战》进行正面回应。
 
​       2012年12月10日,因在《开采山石导致山体裸露 慈利领导要求刷油漆伪装植物》中作出突出贡献,华夏早报湘西频道记者刘世迪被授予2012年华夏早报总编辑嘉奖令,也是当年唯一一个总编辑嘉奖令。
 
​       2012年12月28日,华夏早报独家披露武汉送子鸟中西结合医院开设豪华情趣病房,病人行房专家一旁指点一事。
 
​       2013年
 
​       2013年1月4日,华夏早报以《网曝河北一商会前副会长假冒全国劳模》披露河北一企业家假冒全国劳模一事,引发网络热议。
 
​       2013年1月底,华夏早报先后发布独家报道《安博被指伙同风投致国内优质民教资源流失》、《网曝安博教育高管原为欠税大户 金额高达397万》等报道,对安博教育违法内幕进行披露,后安博教育在美国上市的股票停牌。
 
​       2013年3月4日,受腾讯微访谈邀请,华夏早报总编辑江单和中华法律援助网律师代表、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编导赵华、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和一起做客腾讯首期“3.15法律援助在身边”微访谈节目,为网民深度分析和解答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华夏早报总编辑江单在接受微访谈时称,“3.15”已成一块遮羞布,引发网友热议。
 
​       2013年3月12日,华夏早报以《网曝长沙地铁违规招投标 电业局副局长被指打招呼》为题披露了长沙地铁建设违规内幕。
 
​       2013年3月21日,华夏早报以《桂林一派出所长涉嫌轮奸13岁少女》独家披露了广西桂林全州县公安局东山派出所所长吕某买春一事,诸多门户网站转载,后南国早报跟进报道,将此事推上一个新高潮。
 
​       2013年4月,华夏早报总编辑江单应邀为《青年记者》杂志2013年4月上旬刊撰写刊首语《新闻媒体应两条腿走路》,提出新闻媒体应兼顾宣传报道和舆论监督两大功能。
 
​       2013年4月9日,华夏早报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运营。该平台每日向关注者推送各类重磅舆论监督报道和新闻评论。
 
​       2013年4月24日,华夏早报以《湖南株洲一政协常委被指奖项文凭作假升职》为题披露了湖南省株洲市政协常委、书画院院长彭子明(笔名楚石)在其担任湖南省株洲市书协主席、书画院副院长期间,为了当上书画院院长,购买假证书骗取政府奖项,并且涉嫌文凭作假一事。
 
​       2013年7月15日,华夏早报独家披露湖南冷水江一派出所教导员在家中建豪宅。
 
​       2013年8月2日,华夏早报独家披露广西龙胜县委书记公款吃喝并呵斥记者一事,该事引发门户网站关注,腾讯等门户网站在其首页重点推荐,众多媒体跟进报道,该书记后被免职。
 
​       2013年8月15日,华夏早报以《江西南昌县一村委会被指招商引资过河拆桥》为题报道了湖南老板江西投资遭江西省南昌县纪委副书记陷害一事,后华夏早报以《南昌县纪委副书记闵红妹被曝黑话索贿 五块香皂代表五万元》再次批露该书记黑话索贿一事,后该湖南老板被无罪释放。
 
​       2014年
 
​       2014年3月18日,华夏早报总编辑江单应邀为清风杂志/清风网2014年第一期学习培训班授课,就“网站宣传推广及新媒体运用”等主题作辅导报告。
 
​       2014年4月18日,华夏早报以《上午开庭 法官中午与申请人共进午餐》独家披露了湖南省涟源市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高建成上午开完庭后,与参与开庭的申请执行人涟源巿国土资源局征地拆迁事务局副局长何力等人共进晚餐一事。华夏早报披露此事后,引起网民关注。华夏早报授权21CN聚投诉第一时间转发该消息。当日下午,湖南省涟源市中级法院官微发布正式回应,称将严厉查处,决不姑息,4月19日,潇湘晨报、长沙晚报、湛江日报、京华时报、新华日报、永州日报、长江日报等主流纸媒跟进报道,将此事发展推进到一个新高潮。该法官后被免职。
 
​       2014年5月初,华夏早报新闻客户端、华夏早报搜狐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新闻客户端除提供华夏早报独家报道之外,还联合100多家媒体,第一时间提供最新新闻。
 
​       2014年5月26日,华夏早报披露了广西永福县委书记黄永跃违规发放百万春节补贴一事,第二天,该书记被桂林市纪委带走协助调查,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介入调查,所有涉及此事的领导干部都退还了领取的钱款,永福县委书记黄永跃和永福县纪委书记经翠艳被免职。
 
​       2014年6月,华夏早报定位为调查性报道门户网站,禀承“中文独立媒体 深度影响中国”的宗旨,坚持“速度 深度 独家 独立”的特色,为网民提供更优质的调查性报道。
 
​       2014年10月,华夏早报对内设部门进行调整,下设行政中心、新闻中心、区域新闻中心、技术中心,行政中心下设总编室、办公室、财务部、法律事务部,新闻中心下设独家报道部、评论互动部、内参编辑部、流媒体部,区域新闻中心下设湖北频道、广西频道、云南频道、江苏频道、娄底频道、岳阳频道、邵阳频道、湘西频道。旗下拥有华夏早报新闻网站、华夏早报电子报、华夏早报新闻客户端、华夏早报公众微信、新今报等5个媒体品牌,并开始筹备新湘参考内参、CNCNNTV(新湘网视)、CNCNNRADIO(直播中国网络电台)。
 
​       2015年
 
​       2015年3月26日,华夏早报独家报道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薛伯清被双规一事,成为当周新闻热点,400多家新闻网站转载,湖南省纪委不得不发布官方消息宣布此事,凤凰网、腾讯、搜狐、网易、新浪等多家门户网站首页重点推荐。
 
​       2015年4月2日,华夏早报刊发独家报道《长沙政法频道:区伯认罪稿件播前经公安审稿》,对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在广州区伯事件中的行为进行监督。
 
​       2015年4月20日,华夏早报独家披露湖南永州“钓鱼”式卖地,开发商亿元保证金被国土局没收一事,数十家门户网站转载,腾讯迷你首页重点推荐,引发重大社会影响。长江商报跟进报道此事,湖南日报就此事进行内参报道。
 
​       2015年4月22日,华夏早报刊发独家报道《原报社总编提醒警车关远光灯 警察称“随时可以抓你”》,监督湖南省娄底市公安部门。
 
​       2015年4月28日,华夏早报以《湖南一贫困县发红头文件定综治抓捕人数》为题独家报道了湖南省新化县定抓人指标一事,南方都市报跟进报道,该稿发出半天后,90多家门户网站转载,凤凰网、新浪、腾讯等多家门户网站首页重点推荐。
 
​       2015年6月25日、29日,华夏早报以《湖南传媒又起波澜 长沙晚报集团一中层被纪委带走》、《长沙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长沙晚报原社长张可夫被纪委带走》为题,揭开了长沙晚报腐败内幕。
 
​       2015年7月10日,华夏早报发布独家报道《18年未发工资演员舞台维权 衡阳文明创建汇演成闹剧》,搜狐、腾讯等门户网站新闻客户端首页推荐。
 
​       2015年7月14日,华夏早报以《湖南一文联主席网上晒诗遭差评 怒砸网站办公室》为题,披露了湖南省耒阳市文联主席熊艾春怒砸某网站办公室一事,该稿被包括腾讯、搜狐、网易、新浪、凤凰在内的所有门户网站、国家级重点新闻网站300多家网络媒体,10多家都市报首页推荐和转载,成为当日最热新闻。后人民网舆情监控室就此稿进行专题舆情传播分析,该稿在华夏早报新闻客户端阅读量达到32万,创本年度单稿流量最佳。

​       2015年7月20日,华夏早报独家披露湖南永兴一村因煤矿开采举村搬迁一事,新浪、搜狐、网易首页推荐。
 
​       2015年8月31日,华夏早报独家披露湖南衡东县国土局出具假证致当事人被骗500万一事,各大门户网站、新闻网站转载,南方都市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跟踪报道。
 
​       2015年9月26日,华夏早报《湖南国企老总爱打“业务牌” 下属参与可升职》独家报道被各大门户网站首页推荐,成为当日热点新闻,多家纸媒、电视台、电台跟踪报道。
 
​       2015年11月28日,华夏早报独家报道《长沙95岁抗战老兵跳楼自杀 曾参加远征军》成为全国新闻热点,140多家新闻网站转载,各大门户网站首页推荐,穷尽包括门户网站首页、门户网站头条、门户网站新闻客户端首页、门户网站新闻客户端头条、腾讯迷你首页、腾讯新闻弹窗、腾讯QQ新闻卡页、腾讯微信新闻卡页、手机强推等所有网络推广方式。
 
​       2015年11月29日,华夏早报独家发布《湖南祁阳一14岁女生体育课摔倒后死亡》,各大门户网站首页推荐。
 
​       2016年
 
​       2016年1月1日,华夏早报发表题为《我们的理想久经风霜,我们的荣耀无所畏惧》的2016新年献辞。该文称“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无论千难万险,无论风雨飘摇,华夏早报将一如既往,初心不改,我们不是罪恶与肮脏的克星,我们只是一个纯净的理想者。”深入阐述了华夏早报追求新闻理想和公平正义的心路历程。
 
​       2016年1月19日,华夏早报独家报道《福州一公务员对工作提意见后跳楼自杀》引发网民热议,澎湃新闻跟进报道,网易等门户网站重点推荐。

​       2016年7月15日,华夏早报独家报道《湖南常宁一水上乐园“试营业” 8岁女孩溺亡》,凤凰网湖南频道首页重点推荐。
 
​       2016年10月26日,河南省中牟县当事人向华夏早报送来锦旗,感谢华夏早报为其洗去冤屈。
 
​       2016年11月10日,华夏早报独家报道的《山西一国土所长遭情妇举报 办公室不雅照曝光》成当日新闻热点,全网转载,各大门户网站竞相推荐。
 
​       2016年12月7日,华夏早报独家报道《11名干部18年未登记为公务员 当地被指存违规登记》成热点,腾讯大湘网首页重点推荐。
 
​       2016年12月14日,华夏早报独家披露南宁强拆出动数百特勤一事,创本年度单稿流量最佳,该稿件在华夏全媒体旗下微信公众号的阅读量为85207次。
 
​       2016年12月18日,总编辑江单当选为湖南省民俗摄影协会副主席,华夏全媒体与该协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湖南省民俗摄影协会创作研究中心落户华夏全媒体,共同拓展高校摄影市场。湖南省民俗摄影协会创作研究中心与华夏全媒体新闻影像中心合署办公,此举为华夏全媒体多样化经营的试水之举。
 
​       2016年12月25日,成立华夏全媒体总编辑委员会,该委员会为华夏全媒体最高权利机构。同时,华夏全媒体规范内设机构,下设总编室、行政中心、新闻中心、编辑中心、新媒体中心、美洲新闻中心、区域新闻中心、新闻影像中心、经营中心和技术中心。
 
​       2016年12月29日,华夏早报独家报道《邵阳市委大院宿舍火灾致三人遇难 当地被指不公开》,在邵阳当地引发热议,后澎湃新闻跟进报道,凤凰网、腾讯等各大门户网站首页推荐,成为热点新闻。
 
​       2017年
 
​       2017年1月,华夏全媒体研究院正式筹备,由华夏全媒体总编辑江单兼任院长。

​       2017年,华夏全媒体对高层管理人员进行调整,江单担任华夏全媒体董事局主席、华夏全媒体总编辑、华夏早报社总编辑、华夏全媒体研究院院长,李克炎(职业新闻人,曾任潇湘晨报执行总编辑、长江商报创始人)担任华夏早报社社长、华夏全媒体研究院名誉院长。
 
​       2017年7月1日,华夏早报纸质版在香港和美国华人社区公开发行,纸质版每周五出版,每期发行10万份。

​       2017年9月23日,华夏早报以《湖南宁乡公布163名领导干部手机号 多数为靓号》独家披露了宁乡领导干部手机号码一事,网易单稿阅读量超过43万。

相关热词搜索:华夏 大事记 早报

上一篇:华夏早报记者2018年8月发稿排行榜出炉
下一篇:最后一页



首页 | 华早团队 | 华早简介 | 联系华早 | 版权声明 | 加入华早 | 业务体系 | 人员核验 | 华早文化衍生品 | 管理制度 | 华早大事记 | 撤稿申请

本站所刊登的华夏早报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华夏早报版权所有,转载请尊重版权,注明来源。

© 华夏早报社 版权所有

新闻爆料huaxiazaobao@126.com
在线咨询
QQ:281111172
新闻爆料
huaxiazaobao@126.com
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返回顶部